18-04-05-22-48-32-268_deco.jpg

【幸福行星日誌】

《以下全文摘錄自2017/1/03文茜的世界週報Sisy's World News》

她…正在等待生命倒數。

耶誕假期前,我依例至榮總93兒童癌症病房探視孩子們,發送耶誕禮物。

第一個探視的大孩子已經25歲,父親陪同他堅持在門口致意。

25歳,正是一個人青春飛揚的時候,他光著頭,笑咪咪,

如一個出色的舞臺劇演員,告訴我們:哦,沒有辦法了,

骨癌好發年齡是5-25歳,而我就這麼趕上了末班車。

接著再探望幾個孩子後,我們遇見了她。

一個成熟的臉孔,坐在輪椅上,已經不能行走,肚子鼓脹。

陪伴我們探病的是93兒童癌症病房的「陳爸」,陳威明骨科主任:在93病房他如一個大天使,不斷地鼓勵病患。

他總是如此告訴孩子們:可以的,我會給你們力量,加油。

但當我們遇見「她」時,陳主任臉上沒有了笑容,口氣低沈,明白告訴我,這個女孩的生命已經倒數,但她冷靜且堅強:非常令人敬佩。

她原本穿著一身灰衣,臉色更顯得蒼白,主動問我:可以和妳拍照留念嗎?

我回:當然可以。

接著我和新生命教會的顧師母,一起為她禱告,我們各自拉起她的手,一旁的教友唱起AmazingGrace 。

此刻,女孩忍不住流下了眼淚,直直落下的淚水,在她的臉龐,沒有間斷,沒有彎曲。

淚水一直流,一滴又一滴,掉落她灰色的衣裳。

什麼都是筆直的,正如她必須筆直走向死亡,不能回頭。

她的表情像是一名壯士,有一種使命,迫著她告別一切。

再沒幾天,全球都在倒數,歡喜迎接新的一年:

而她也在倒數,迎接她的最後幾十天,或者只有幾個星期。

拍照的時候,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太幸福,擁有的實在太多,看到她蒼白的臉,立即把手上的粉紅色外套交給了她,她的生命本來值得更好的色彩。

剎那間,她被一件美好的事物感動,激動地握住我的手。

穿上粉紅衣服的她,我們完成合照,整個拍照的過程中她緊緊握住我的手。

離開時,她小聲告訴我:希望「那一天」,穿上此衣,想像粉色衣裳就是天使的翅膀,帶領她上天堂。

她的冷靜、不幸、感恩;

相較於我走出病房外世界的計較、仇恨、不平;

93病房的孩子或許痛苦,但他們的生命姿態,對我永遠如天使...

教我感恩生命所有的禮物,教我放下,並洗滌我心靈的污穢。

93病房的孩子們只有一個微弱的願望~活下來。

或者⋯⋯至少有情地告別這個世界。

我把新書「給逆境中的你」送給生命倒數的她,

她善良的請我在「本書全部版稅全數捐給中華民國骨肉瘤基金會」的扉頁簽字,她說但願更多病友可以得到協助。

最後,流淚的是我。

< 以上文章原載于幸福樓 (2463樓) 2017-01-04 PM19:10 >

【幸福筆記簿】

你必得練習和死亡對話,正如和日月星辰對話;

你才會頓悟宇宙之大、生命之微、時間之貴、死亡之近。

訓練你的眼睛只對美好的事物睜開,

只是向最美的生命記憶深處回眸。

《給逆境中的你》---陳文茜

1.jpg

【幸福行星日誌】

《以下全文節錄自2017/01/04 文茜的世界週報Sisy's World News》

什麼是圓滿?

不同的人,不同的處境,定義自有區別。

飢渴的人,一瓶水,當下感覺圓滿;

飢餓的人,一碗粗食,即是圓滿。

探訪北榮兒童癌症病房,生命在邊緣掙扎的孩子們說:生了病,才知道媽媽愛我如此之深,這就是圓滿。

媽媽則説:碰到充滿愛心、醫術一流的陳威明副院長,真是圓滿。

我們一群人,手機播放紐西蘭一位鋼琴家彈奏的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衆人合唱,在一個等待月圓的日子𥚃,本來一位尚有笑容的媽媽,忍不住哭了,她百感交集。感到苦,也感謝眾人的祝福。

其實愈幸福愈健康的人,對圓滿反而愈苛求。

請珍惜你的福份,也為兒童癌症病房的孩子們和他們的父母、家人,加油。

祈盼月圓時刻,溫柔的月娘,灑下月光,毫不猶豫,眷顧這群受苦善良的孩子們。

18-04-05-22-12-32-771_deco.jpg

【幸福筆記簿】

美學大師蔣勳說:人生中記憶最深刻的事,只有在失敗時才能嘗到!沒有經過失敗的人生,那真是遺憾,因為失敗的時候是最好的時刻。

退稿時的沮喪,思考後重新再出發;愛一個人得不到回應時,孤獨時刻回來做自己,反而把自己搞清楚了。

童年時,愛吃糖,糖是寵愛也是幸福;

青澀年少喜歡吃酸的,因為酸是一種淡淡的失落感;

鹹是一種勞苦,它是血與汗的味道;

辣是一種熱情,也是瘋狂與叛逆;

苦是一種莊嚴,是舌根的味覺,也是最後成熟的味蕾,

由於苦最不容易理解,也是最沉重的,所以大家都不要,但是『苦』卻是人生最後...最穩定的力量。

提供大家三招逆境思考法,去理解苦、體驗苦…

《逆境思考1》:

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弱質,而不是外在環境的困境。

為什麼古代園林的路一定要做得彎彎曲曲的?因為它告訴你人生如果是一條直路的話,不過就是從生到死,那你幹嘛還那麼筆直的走?為什麼不彎一彎、繞一繞,遇到中間有亭子時就應該要停下來。

就像是一生只吃甜是不幸的,一生只吃苦也是不幸的,必須是甜酸鹹辣苦的豐富,才能構成幸福的人生。

有時候,成與敗,真的就是心境轉換而已。

人生的功課,只做單一都好危險,急公好利的社會,僅憑一句格言是救不了人生的,必須在生活裡體驗豐富的滋味,才能找到生命的立足點在哪裡。

《逆境思考2》:

重新體會人性根本觸覺,愛自己才能愛別人。

觸覺可以挽回人與人的關係,即使遇到逆境,你還有家人溫暖的擁抱,還擁有記憶中的溫度。

動物一受到驚嚇,第一個反應就是縮起來,而第一個縮起來的部分就是肩膀。我們平常在電腦裡流覽的所有資訊,都是讓你肩膀變硬的原因,情緒的反應在你不知不覺中累積…這裡面不是別人關不關心你的問題,而是你自己都不關心你自己,根本已經長期沒辦法愛自己了。

《逆境思考3》:

做痛的功課,更要做美的功課。

在這個大環境令人沮喪的時刻,反而更需要莊子的思考。

「美」是所有人的救贖,莊子說:「天地有大美」,你不一定非得上音樂廳或是國家戲劇院來欣賞美,古人說:「靜聽松風」。物質的東西愈分愈少,但是「美」與「愛」卻可以愈分愈多,領悟到這一點後,無論你身處經濟富裕年代,或是貧窮年代,你都會很快樂。

【以上文章節錄自30雜誌 2011年『大師篇~蔣勳談逆境思考』文章片段】

~緣起不滅*看見幸福~其中原素包含蔣勳老師所提到的逆境思考

(一)體驗人生甜酸鹹辣苦的各種豐富滋味才能構成幸福的人生;

(二)即使遇到逆境仍有那溫暖的擁抱與記憶中擁有的幸福溫度;

(三)分享「美」與「愛」... 體悟人世間最珍貴的感動與幸福。

< 以上文字原載於百度貼吧幸福樓 (115樓) 2017-05-19 AM05:49 >

【幸福筆記簿】

有一種秘密,藏不住,叫作眼淚;

有一種回憶,忘不了,叫作思念;

有一種聲音,聽不到,叫作寧靜;

有一種遼闊,看不見,叫作心境。

走過,方知輕重,

笑了,痛了,那都是因為你愛得深了…

<節錄自~塵襲的幸福工坊>

***《93病房》源自於...

榮總93病房,其實不是癌末重症病房,

它的名稱起源於榮總兒科病房位在9樓,而每層樓都有4區,

其中的兒科血液腫瘤病房是位於9樓的第3區,久而久之就被稱為93病房...

誠如陳威明醫師所說…

『九三病房』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是一個故事...

無論宗教信仰、無論來自何方,讓我們一起祝福93兒童癌症病房這一群勇敢面對生命磨難『永不放棄』的孩子們,

願他們都能度過黑暗的考驗...平平安安的長大。

幸福梅僅以【月亮代表我的心】這首歌的演奏曲

向所有 93 的生命鬥士們致敬...

追憶所有展翅飛翔的天使們...

謝謝你們用短暫卻精采的人生歷程啓發了人們...

讓人們深刻感悟~『生命,多麼可貴:生命,多麼不可求』

  2018/03/06

菲比與所有的摯愛告別之後,

非比尋常的女孩靜靜地睡了,

帶著所有的祝福和不捨,

脫去了沈重的治療儀器,

息了地上的勞苦,

安息在主的懷中。

如果你不認識她...願你從她的生命故事中得到她的激勵,

如果你曾認識她...願你將她璀璨的一生永遠珍藏在心中…

追憶遺愛人間的折翼天使~柯菲比 (Phoebe)

永恆不滅的幸福印記...未完待續... 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